klausnick/莫罗佐夫·尼科莱/профан (klausnick) wrote,
klausnick/莫罗佐夫·尼科莱/профан
klausnick

жалобы китаянки (оригинал)


人生两座独木桥[a1]


晓闻:

看你的“心事[a2] 信箱”已经4年了,却是第一次笔给你写信。
不知道是不是上辈子得罪老天爷,今世让我的命运如此凄惨
我是一个一无所有的女孩,没有美丽的容貌,没有苗条的身材,没有富裕的家庭,没有真心的朋友,没有疼爱我的恋人,甚至父母也不关心我。无数次想以死让自己解脱,离开这个令我失望的世界。

从小我就因为长得不漂亮而自卑,因而养成近乎自闭的性格。只是学习还算优秀,却没有人知道,我那么努力学习只不过是为了得到老师与父母的赞赏与喜爱,可未能如愿。初三中考时,因一个小意外,使我失去了上高中的机会,也因此失去唯一可以改变我命运的上大学的机会。在一所中专[Н.В.3] 学校里,我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人生中最后两年学生生涯[Н.В.4] 。毕业后,我找到一份轻松但工资不高的工作。所有的时间都用来虚度青春年华。

在家里,上有一个奶奶,下有一个弟弟,而我就是那个可有可无的人。在外面,有几个朋友,却都是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后来在网上认识现在的男朋友,原以为终于有了疼我的人,却发现一切[Н.В.5] 像灰姑娘[Н.В.6] 的美梦,在晚上12点钟声敲响的时候,一切都灰飞烟灭。男朋友带给我的只是一颗又一颗悲伤的眼泪。他永远不记得我的生日,却一定记得我拿工资的日子。

小时候会用丑小鸭[Н.В.7] 的故事安慰自己,相信自己也会变成天鹅。长大后才知道,那真的只能是一个童话,丑小鸭永远也变不成天鹅。

我不知道我的未来怎么样,难道[Н.В.8] 真的要上了天堂才能快乐吗?

晓闻,帮帮我,好吗?
江苏H市:Jin

[a1]здесь речь идет о двух важных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х экзаменах в вуз и в аспирантуру. ведь они очень важные для каждого человека.
[a2]
1) надежды, заветные мечты
2) тайные заботы
3) побуждения, мотивы
xìnxiāng
[Н.В.3]special or technical secondary school; polytechnic school.
[Н.В.4]shēngyá 1) условия жизни; жизнь 2) средства к существованию; основное занятие 3) конечность [жизни], бренность существования
[Н.В.5]1. весь, все 2. всё
[Н.В.6] Золушка
[Н.В.7] гадкий утёнок
[Н.В.8]неужели
Tags: китайский, китайцы
Subscribe

  • лекции не работают

    Если лектор не вовлекает своих слушателей в деятельность, они отключаются. Если, например, в обычной аудитории они просто засыпают, то в зуме они…

  • Просвещение

    Маленькая девочка (пять лет и три месяца) спрашивает у отца, показывая на картинку: — Это кто такая? Отец отвечает: — Это вторая жена…

  • Журналъ Министерства Народнаго Просвѣщенія

    Часть третія.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ъ, въ типографіи Императорской Академии Наук. 1834. № VII. Іюль. Иностранныя книги. Литературный Бюджетъ Франціи…

  • Post a new comment

    Error

    default userpic

    Your reply will be screened

    When you submit the form an invisible reCAPTCHA check will be performed.
    You must follow the Privacy Policy and Google Terms of use.
  • 0 comments